勉勵醫護!業者免費送5千份豬腳麵線、茶葉蛋

防疫無假期,醫護人員和口罩工廠員工真的是日夜忙不停,台南有業者提供5000份豬腳麵線和茶葉蛋等,直送到醫院,另外,也有企業送拉麵和飲料到口罩工廠,強調要當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堅強後盾,讓他們不要感到孤單。

更多新聞: 慶祝零確診!高雄老店祭出「1元麵線」

剛煮好還熱呼呼的豬腳麵線,Q軟的蹄筋配上沾滿湯汁的麵線,還有入味的茶葉蛋,這些都是要獻給第一項防疫醫護人員的暖胃午餐。台南市長黃偉哲和醬油公司人員到奇美醫院為忙碌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企業跨領域結合相挺,共同防疫。

黃偉哲表示,「這個非常具有社會責任的企業,能夠體恤防疫人員的辛苦,能夠提供五千份的防疫餐。」

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則說:「對我們第一線的人員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們也希望醫護人員都能夠堅守崗位,把防疫工作做好。」

台南企業合作相挺,除了到醫院送暖,這邊是免費提供口罩工廠康那香的員工午餐。

因為他們從春節開工投入生產口罩到現在都在趕工加班。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指出,「現在醫療口罩,公司的員工將技術提高有增加40%的產量,每天供應政府21萬個口罩。」

出身台南的企業,包括Mr.拉麵、異人館、迷客夏與永樂燒肉飯,透過立委郭國文牽線,分兩天的中午提供各店招牌料理各200份。

武漢肺炎疫情受到控制前,各行各業都會經歷一段艱困的防疫戰爭,在地企業希望大家團結一同渡過難關。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閏四月幫父母添壽!飯店推豬腳麵線禮盒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