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來了!國三觸口段側車道緊急封閉

國道三號雲林縣林內鄉觸口路段,今天上午出現大量紫斑蝶遷徙過境,上午9點半左右,每分鐘達350隻,高公局緊急封閉外側車道,提醒用路人注意,而今年武漢肺炎疫情關係,林內鄉也取消大型的紫斑蝶季活動。

更多新聞: 真的「屁股開花」! 紫斑蝶公蝶特有求偶利器曝光

國道高速公路護欄,架起綠色防護網,因為一年一度紫斑蝶大軍過境。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今年)第一次國道外線車道封閉,因為剛才已經每分鐘達到350隻的量,高公局也全力來配合。」

車輛高速疾駛而過,就怕紫斑蝶成了車下亡魂,趕緊封閉國道三號,北上251公里到253公里,外側車道,行經此路段的用路人也得特別小心。

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指出,「護網我們是架這個,這個是1010公尺,高度四米高有了這個措施以後,(紫斑蝶)致死率百分之三,降到千分之三。」

一隻隻紫斑蝶奮力飛越國道,每年春分與清明節前後,紫斑蝶群都會離開冬天棲地高雄茂林,沿著「蝶道」,一路北返苗栗、竹南一帶繁殖。

驚奇賞蝶,但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林內鄉取消紫斑蝶季大型活動,但歡迎民眾走到戶外觀蝶、賞花。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紫斑蝶春天南飛不尋常 蝴蝶專家點出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