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預期爆量!林內紫斑蝶季改攝影比賽

每年清明時分,都有成千上萬的紫斑蝶飛越雲林縣林內鄉的觸口段,一路往北遷徙。尤其去年、前年都有超過30萬隻的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預估,今年因為氣候溫暖,蝶況應該也會爆量。但林內鄉每年舉辦的紫斑蝶季,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今年的動態活動改成靜態攝影比賽。

更多新聞: 真的「屁股開花」! 紫斑蝶公蝶特有求偶利器曝光

群蝶湧現賣力飛舞,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捕捉最美畫面,林內鄉公所每年都會舉辦紫斑蝶季的活動,但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改成靜態的攝影比賽。

記者會上分給來賓人手一罐洗手抗菌凝膠,副縣長謝淑亞還請來布袋戲,為紫斑蝶攝影比賽宣傳。

往年的紫斑蝶季,都會有接駁車、生態講解、現場導覽等動態活動,今年改成靜態為主的攝影比賽。徵件日期從3月28日起,一直到5月31日止,拍攝內容以林內鄉的紫斑蝶為主題,總獎金達7萬5千元。

大量的紫斑蝶遷徙,飛越國道的防護網,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根據這幾天的觀測資料判斷,紫斑蝶已經開始大量湧現。

協會表示,2018、2019年均有30餘萬隻過境林內觸口,預估今年過境蝶況和去年差不多,甚至可能會更多。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紫斑蝶來了!國三觸口段側車道緊急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