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群聚感染!嘉南警擴大臨檢 假日深夜突襲娛樂場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海外國人和留學生歸台人數劇增,警方也針對大型娛樂場所,擴大臨檢,配合市府相關單位展開聯合稽查。周日深夜,嘉南地區執勤員警配戴口罩、護目鏡和手套,面對疫情,個個不敢輕忽大意。

更多新聞: 北市知名酒店驚傳女公關確診 出現症狀後仍上班

台南市警方,漏夜突襲臨檢酒店、PUB和夜店,勸導防疫期間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防止群聚感染。

關注店家防疫措施,宣導防疫和衛教觀念,重點還有了解是否有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擅離住所、流連夜店。

台南市警第四分局長蔡進閱指出:「經營的狀況也不太好,那我們也趁勢跟他們勸導,如果狀況不好也可以休息14天。」

不過疫情嚴峻,讓店家壓力也不小,市區的酒店KTV,已經門可羅雀,比較郊區一點的店家,索性配合政府措施,關門休息自主防疫。

台南市警民治派出所長吳建華說:「對業者道德勸說,其中有一家業者自動同意停業兩周。」

夜店生意受疫情影響,冷冷清清,有的只有部分包廂數名客人,PUB客人也屈指可數。另一方面嘉義市警方,也展開執行聯合查察,業者大嘆受疫情影響,生意掉到只剩10%,只能咬牙苦撐。

警方除了針對夜間娛樂場所,實施臨檢,周遭路段也實施路檢。嚴查居家隔離、檢疫民眾,有無擅離住居所,流連夜店情事,也展現公部門的防疫決心。

(民視新聞/鄭榮文、林俊明、鄭博暉 嘉義─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台中副市長陳子敬帶隊臨檢金錢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