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拚防疫!入塔總量管制、接駁車喊卡

清明掃墓的時節接近,每年各地市府都會安排掃墓專車,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就怕密閉專車有群聚感染風險。南台灣方面,台南率先公布掃墓專車停開,現在高雄市原本規劃的10條專車路線也跟著喊卡,想要進入納骨塔祭拜親人,除了基本的消毒量體溫,也會進行總量管制等。民眾說疫情當前,雖然不方便但可以體諒。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祭祖分流 虎尾示範公墓人潮少一半

清明時節慎終追遠,但今年高雄民眾想到納骨塔祭拜先人,恐怕得自己想辦法前往。因為往年市府原本安排好10條免費掃墓專車路線,受到疫情影響,臨時喊卡。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就怕造成群聚感染風險,清明掃墓不只專車停開、法會停辦,面對即將到來的祭祖人潮如臨大敵,想進到納骨塔內祭拜,除了基本的消毒量體溫,也會進行總量管制等。

其實台南早就率先宣布掃墓專車停開,甚至清明連假,全市31座公營納骨堂也不開放祭拜,要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呼籲民眾提前分流祭拜,或是透過線上表達緬懷,相信祖先都能體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掃墓人潮不再 公車運量大跌剩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