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衝擊撐不住!嘉義老字號「真北平餐廳」暫時停業、資遣33人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在嘉義已經開業超過50年的「真北平餐廳」業績少了9成以上,業者決定暫時停業,同時資遣33名員工來度過這波危機,另外也有日本料理餐廳完全無法支撐下去,決定月底熄燈。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一開門就得面對虧損!老字號餐廳喊話盼政府出手

創業超過50年的真北平餐廳過去曾多次獲獎,也是團餐的優良店家,不過如今大門拉下,牆上貼出內部整修、暫停營業的公告。

業者說,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業績至少掉了9成,為了挺過這波危機只好先資遣33名員工,希望6月份還有機會與消費者見面。

能否如期開張誰都不敢保證,因為另外一家同樣在嘉義非常出名的日本料理店已經不堪虧損,決定月底要吹熄燈號。

員工無奈地說,每天準備新鮮食材卻總是等不到客人上門,如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台,餐廳受到大幅影響,有的業者苦撐要等疫情降溫再拚,有的則是看開關門大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業者逆勢操作抗疫情 客房打通成大型婚宴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