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 鄰長夫婦今解除14天隔離返家

彰化溪湖鎮一對鄰長夫妻,年前陪中國籍妻子到湖北娘家奔喪,卻因為武漢肺炎關係滯留,第二批包機返台後在隔離所檢疫14天,今天終於回到家。感謝政府協助,婆婆也準備了麵線和紅包,幫夫妻倆過過運。

更多新聞: 第二批武漢包機解除隔離 中配大讚陳時中:真的是鋼鐵人

拖著行李走進家門,彰化這對鄰長夫妻總算回到溪湖的家。老母親送上紅包給夫妻倆去去晦氣,也準備麵線幫兩人過過運。

鄰長母親說,「過個運過好運,歹運去好運來,因為高興睡不著。」鄰長妻子則說,「第一個就是我進來,我看到我婆婆我就很想哭,最主要是我們都留在中國,我婆婆她其實是很難過,然後這段時間,她不知道(向神明)磕了多少頭。」

中國籍媳婦千言萬語說不盡的感謝,她年前回湖北奔喪,卻因為武漢肺炎爆發,她和先生受困,等到第二批包機,3月10日回到台灣,在北部的檢疫所隔離14天後終於出關返家。

鄰長妻子表示,「從湖北到回台灣就49天,回台灣以後,我們又集中檢疫14天,所以一共是63天,因為今天要回來,我們昨天一整個晚上沒睡覺。」

夫妻倆抱起剛滿周歲的小女兒,心情激動萬分,因為將近63天沒見到3個小孩,這段時間全靠84歲老母親打理照料。

鄰長李孟松說,「這段時間很感謝我媽媽,家裡人的幫忙也感謝政府安排包機,載我們回來,一些醫護人員他們也確實很辛苦。」

鄰長夫婦全家團聚,老母親也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者狀況?指揮中心:皆狀況良好且安置在檢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