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包機解除隔離 中配大讚陳時中:真的是鋼鐵人

第二批武漢包機361人今(25)日清晨,從三處檢疫所解除隔離,今天6點陸續有接送親友的車輛進出,其他人則有遊覽車協助載到捷運或高鐵站。有人說第一件事就是要上菜市場,有人說想趕快回去上學。台商會會長徐正文也再度出面喊話希望第三趟包機。

更多新聞: 櫻井翔節目封陳時中「鐵人大臣」!彙整暖心名言讚:世界領袖都該學習

遊覽車上開心揮手,戴著口罩還是看得出好心情。第二批武漢包機載回的361名乘客,經過14天隔離終於出關。

武漢返台民眾Alice說,「我是頭天22、23日就封(武漢)了,所以都沒出來過,今天是第一次出來看到外面,很激動,昨天晚上都沒睡。」

武漢返台國中生王小妹也說,「同學都有我聯繫方式,有跟我聯繫到,還是可以知道學校的大小事,挺開心的終於可以見到同學。」另一名武漢返台民眾則表示,「第一件事就是去菜市場買菜。」

3月10日包機回台之後,361人之中一度有2人發燒,好在二採都是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其他人狀況比第一波包機穩定,不用二採,而民眾也大讚檢疫所吃好睡好!

被問到感謝陳時中嗎?武漢返台台商眷屬江小姐大讚,「當然肯定,他真的是鋼鐵人,新的鋼鐵人,他來視察,真的給我們最大的安慰。」而解除隔離民眾也送出超過10封的手寫信感謝台灣防疫人員。

不過移民署統計,第二波專機後仍有1329人滯留湖北,台商會長徐正文說還有其中包含152名是學生,7名孕婦,更有人乾脆拿著台灣護照,喊話再一趟包機。

一名滯留湖北台灣人呼籲,「希望政府趕快接我們回去,看是包機還是解除註記,讓我們自己回去都可以。」

台商會會長徐正文


台商會會長徐正文也說,「是不是可以再一趟包機?兩架飛機比照第二次包機模式,一架華航一架東航,可以接回400多人,基本上大概一半都回來。」

滯留湖北台灣人除了自製影片喊話政府,還PO出每日體溫紀錄,看是包機還是解除註記都可以,只想趕快回到台灣懷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SNG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湖北類包機29、30日啟動!第三波武漢台人回台尚待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