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返台居家檢疫竟大開趴!陳時中罕見撂重話開罰

太誇張!高雄一名王姓留學生,近期從美國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竟然揪朋友來家裡開趴,被大樓管委會檢舉。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怒批「不怕死」、「不識相」、「太過分」,一定會罰。不過指揮中心統計,已經寄出229張罰單,開罰千萬,還有人違反檢疫規定,恐讓防疫出現破口。

更多新聞: 民眾黨喊換掉陳時中!柯文哲態度轉彎急切割

鄰居在家裡開趴,這位阿伯越講越氣,不是太吵,而是主人被列在居家檢疫名單,卻揪人來家裡玩,讓管委會嚇得趕緊檢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一個是不怕死、一個是不識相,你要把朋友陷入一個危險的情況,那另外一個被請來的人,他也真的是......這種狀況我們會嚴禁,當然你說單獨有限度的拜訪,我們不禁止,但是在家裡弄到說開趴,這也是太過分了。」

陳時中罕見動怒,並承諾要罰,畢竟剛這名美國回國的王姓留學生,要是確診,即使沒出門,傳染給朋友,再到外頭趴趴走,後果不堪設想。而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有8萬人正在居家檢疫、隔離中,沒遵守規定挨罰前三名,台北69人、新北54人,台中33人,金額以新北319.5萬居冠、桃園312萬,台中219萬,其中有三人被罰百萬,相當誇張。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也說:「229位已經接到罰單了,居家隔離的部分的話,以及這罰款裡面的數目,總金額是114萬,違反居家規定居家檢疫的規定,這裡面有1752萬。」

依照指揮中心公告,居家檢疫者踏出家門罰十萬,嚴重者罰百萬,兩次違規要強制安置。不少網友喊再重罰,更砲轟即使阿中部長再努力,台灣防疫恐怕因為這些人,功虧一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生因隔離錯過大考 教育部研議「補考」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