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卿蓬佩奧堅稱「武漢病毒」 耿爽:這種政客還有什麼道德可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對於病毒的名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堅稱為「武漢病毒」。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6)日表示,對蓬佩奧的上述言行予以強烈譴責。耿爽也批評,「破壞國際抗疫合作,這種政客還有什麼道德可言」。

蓬佩奧25日表示,「正如武漢病毒疫情所清楚顯示的那樣,中國共產黨對我們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構成嚴重威脅」。針對美國國務卿的用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蓬佩奧的上述言行予以強烈譴責,中方多次指出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是個複雜的科學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和專業的意見」。

耿爽強調,「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國內的疫情日益惡化,如果這時還不把精力用於自己本國的疫情防控,用於為國際抗議合作營造氣氛,反而一再挑起政治爭端,破壞國際抗疫合作,這種政客還有什麼道德可言?」

耿爽也呼籲,奉勸美國政客,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只會進一步暴露出他的虛偽和不良用心,只會進一步激起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憤慨和反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