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口罩取貨流程!唐鳳:持續精進口罩實名制2.0

口罩2.0昨(26)日開放取貨,數位政委唐鳳,自己拍攝一段影片,實測取貨流程,只用了57秒就完成。她也透露.會持續優化,例如未來在超商領口罩,是否能跳過列印小白單,減少接觸點,都是討論方向。

更多新聞: 全聯加入口罩取貨行列!特設「無塵室」全副武裝分裝

實測領口罩,數位政委唐鳳,只用了不到一分鐘,還特別到「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的成立大會上專題報告,唐鳳在會議上表示:「一切都是在這個機制設計出來之後,大概只有3天的開發時間,他們就瞬間把現有東西做一些修改,然後就搭配起來。」

超商加入口罩2.0,大大增加取貨據點的人口覆蓋率,唐鳳也透露,接下來的優化方向,「下禮拜我也會試著用,超商所開發的APP,看能不能連小白單都不需要列印,直接從手機螢幕掃描,這樣就又少一個接觸點。」

疫情期間,更凸顯科技防疫重要性,像是立法院也規劃,兩名以上立委確診,就改為視訊會議,為了超前部署,已經開始進行測試,針對各單位需求,伸出援手,讓防疫事半功倍。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模式」正夯!唐鳳視訊向國際發聲 丹麥前總理也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