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面的運動家精神!全球運動員齊捐款抗武漢肺炎
Ibrahimovic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職業體壇也紛紛陷入停擺,但是球員卻在這艱難階段紛紛忙做善事和捐款,不管是歐洲足壇還是美國職業賽事的球員,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自己的家鄉度過難關,展現出另一面的運動家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特創辦人豪捐10億美金助疫情 創科技業富豪最高捐款紀錄

率先做起善事,現今效力義甲AC米蘭的瑞典巨塔Ibrahimovic海捐100萬歐元幫助義大利醫院,而武漢肺炎的蔓延,也讓全球運動員哪怕沒有賽事仍然可以忙著做善事。

巴塞隆納小獅王梅西,哪怕還在忙著跟球隊談判減薪幅度,但是捐款現愛心一點都不打折,110萬美金捐給西班牙醫療體系,而世仇C羅怎能落於人後。

都親自帶家中三寶一起教洗手,C羅捐款也是大方,180萬美金捐給家鄉葡萄牙醫院,期待幫助鄉親度過難關。

C羅親自帶家中三寶一起教洗手

至於網壇三巨頭,年紀最大的費爸率先發難,105萬美金捐助瑞士醫院抗疫,Nadal除了自己捐款更是發起愛心活動,一共募到1220萬美金回饋家鄉西班牙,至於現今球王Djoko,110萬歐元要跟太太一起攜手現愛心。

而美國職業運動方面,新科狀元Williamson展現好孩子一面,要拿自己的薪水補貼所有鵜鶘員工的薪資,騎士的Kevin Love則是名符其實超有愛,10萬美金同樣也是補助球團員工薪資。

Kevin Love

而NFL的聖徒明星四分衛Brees則是大手一揮500萬美金,特別指定幫助老人和孩童度過這次的難關。至於其他為善不欲人知的運動員更是不勝枚舉,全球體壇同心協力,要跟病毒宣戰到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子皓、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如何回應球迷噓聲?A-Rod開直播傳秘訣給阿隆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