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漁船出海遇冰雹!80顆捕魚燈砸到剩7顆

一艘基隆籍的漁船半夜在「釣魚台」北方海域作業時,遇到下冰雹的惡劣天氣。而船上最重要的捕魚燈,面對拇指大小的冰雹幾乎毫無招架之力,船上80顆捕魚燈只剩下7顆是完好的,就怕引發電線短路,漁船也只能緊急返港,損失超過50萬。

更多新聞: 苗栗泰安午後下冰雹雨 露營區遊客又驚又喜

漁船的支架上原本應該掛著一盞盞的捕魚燈,不過仔細一看,只剩下零星的幾顆燈泡是完整的,剩下的全都破光光。

船員回憶起事發經過還是滿臉驚恐。這艘基隆籍漁船「太和36號」,週六凌晨在釣魚台北方海域作業時遇到下冰雹,大小如同拇指一般。船上80顆的捕魚燈一個接著一個被擊破,最後只剩下7顆是完好的。

捕撈到一半燈就被打壞了,根本沒辦法繼續作業。為了安全,船長也只好下令緊急返航,結果魚沒撈到、錢沒賺到,還得花大把銀子,損失慘重。

所幸整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船主也只能自認倒楣,希望能夠盡速把生財工具修好,再度出海賺錢。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漁民搶撈釀意外!漁船碰撞翻船 8人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