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搶撈釀意外!漁船碰撞翻船 8人獲救

白帶魚在恆春半島外海爆發,漁民搶撈也造成碰船意外!一艘屏東籍漁船由鹽埔安檢所出港,在屏東縣後灣海域外約4浬處作業時,與另一艘漁船發生碰撞,導致翻覆沉船。海巡人員獲報前往救援,將船上8人送往後壁湖港,所幸只有2人受輕傷,其餘船員無大礙。

更多新聞: 瑞芳外海4人夜釣意外翻船 2人救起 2人失蹤

海巡隊接獲報案,趕到出事現場,發生碰撞意外的漁船已經幾乎沉沒。

海巡隊員說,「側翻的狀態,目前隱約可以看到船名,但是基本上已經大部分都,已經一半以上都沉在海裡了。」

當時船體浸水,船腹逐漸翻覆沉入海面,所幸船上8名船員已經由附近友船救起。

海巡隊接獲報案,在屏東縣後灣海域外約4浬處,發生作業船隻與另一艘漁船碰撞,導致翻覆沉船。

恆春海巡隊副隊長黃亮圍指出,「在屏東後灣外約4海浬,遭另外一艘船撞擊,然後船疑似沉沒,然後人員有緊急危難。」

由於目前在屏東海域,正值白帶魚的捕撈期,不少外地漁船也趕到這裡來補漁。黃亮圍表示,「現在剛好是白帶魚的漁汛期,所以很多外縣市的船都到後壁湖這邊寄港,這幾個月也有做一些勤務的佈署,以方便緊急事故的應處。」

海巡人員除了將8名船員接駁到巡防艇,也攔查了發生事故的另一艘漁船,一併返港調查。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漁船引擎有怪聲下一秒竄火 船上3人獲救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