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觀光局官員之子在菲國服用抗生素跟類固醇 莊人祥:返國停藥後才發病
莊人祥說明,案277先前在國外因為有吃抗生素和類固醇,所以沒有發燒。(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從菲律賓返國的觀光局官員之子案277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與觀光局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案269)喝咖啡導致該員工確診,引起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他先前在國外因為有吃抗生素和類固醇,所以沒有發燒。指揮官陳時中說,回推14天檢疫期,已超過時效,所以他一開始在機場沒有被發現。

更多新聞: 駁拍官員馬屁!桃機旅服中心確診員工自清:基於職責協助

莊人祥說明,案277曾於3月1日至3日在國外住院,之後一直有在吃抗生素和類固醇,其他時間沒有發燒症狀,待20日返國居家檢疫後停藥,22日才開始發燒,26日通報,28日確診,因此正確發病日應為22日。

陳時中接著說,該個案在菲律賓有住院,但返台在機場填寫健康聲明書時,要求14天內有喉嚨痛或發燒等其他症狀吃藥才要註記,回推他的住院時間,剛好超過14天檢疫期,所以一開始在機場才會沒有發現。

陳時中也提到,第一道防線在邊境,第二道防線則是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設立兩道防線,希望病毒不要散佈到社區裡。

另外,案277應該要居家檢疫,但在機場與別人喝咖啡,陳時中表示,沒有規定不能在機場長時間逗留,這部分不會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局高官兒耍特權害1傳2!蘇貞昌:官場陋習早就該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