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拍官員馬屁!桃機旅服中心確診員工自清:基於職責協助

國門旅服中心員工確診,風暴連環燒!不只特權接機爭議,兩名官員事後又爆撒謊撇清,推稱沒要求接待,是員工「主動」,旅服中心主管也只是純粹去「打招呼」。讓染疫的約聘員工即使人在負壓病房治療,也發聲明自清,強調是收到長官通知基於職責協助,不認識觀光局主管的兒子、更非好友。連陳時中也說,第一時間因為訊息接收不正確,才會說他們是「叔姪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觀光局官員之子在菲國服用抗生素跟類固醇 莊人祥:返國停藥後才發病

用流利日文跟英文和遊客對話,還跟各國遊客笑著合照。桃機旅服中心的模範員工,卻因「接待觀光局主管兒子」成了第269案,連累5歲兒子感染,還被質疑抱大腿拍馬屁,三天了終於打破沉默。

透過交通部發聲明,澄清絕對不是「主動」,只是「基於職責協助主任」,強調不認識接機對象,也無所謂「叔姪關係」,對兒子住院感到自責與不捨,輿論誤解更讓他感到絕望。

有旅服中心約聘雇10多年資歷的他,從當替代役就在機場,還得過「桃機服務最佳服務獎」。當天他跟主管到案277下機的C4口去接機,陪同一路通關,再到一航廈旁邊喝咖啡半小時。

沒想到觀光局跟旅服中心主管,捅出防疫大漏洞,卻聲稱沒有「要求接待」,是員工「主動要協助」,藉此撇清責任。但其實第一時間,連陳時中收到的都是錯誤訊息。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我在問的時候他們說,那為什麼會去接是因為,有人剛好有跟他們有,很熟的一些叔姪輩的關係,所以這個案子還是一樣,我們把他整體跟警政單位,把相關的錄影帶我們再重看一次,把它確實的相關情況,跟大家來做報告。」

送別晚會上,西裝男高歌,他就是旅服中心張姓主管,先前都在觀光局海外辦事處工作,也與案277父親一起共事,兩人交情不差,近來才轉調桃機當旅服中心,主動接機惹禍後神隱。

被降調「前觀光局高層」,過去常出席觀光局活動受訪,如今隨著員工發聲澄清,不只成為政府防疫「豬隊友」,還涉嫌撒謊,形象蒙羞。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品翰、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局高官兒耍特權害1傳2!蘇貞昌:官場陋習早就該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