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高官兒耍特權害1傳2!蘇貞昌:官場陋習早就該改

觀光局官員兒子確診風暴,持續擴大,包括接機遭感染的案269,與5歲兒子接連確診,現在更傳出,當天陪同的不只案269,還有另外一名張姓主管。對於這位高層利用職權,要求部屬接機引爆這一連串的風波,交通部火速拔官降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動怒,痛斥這是根本官場陋習。

更多新聞: 接機足跡公開 從通關到喝咖啡接觸99分鐘

觀光局門口人人戴起口罩,進去前量體溫,值班人員不敢大意,因為觀光局一名主管沒遞請假單,就到機場幫兒子接機,後來兒子確診,甚至感染「1傳2」。

消息傳開,不少同棟大樓員工都很擔心,這名高層的兒子是案277,20日回國,身為案269的旅服中心員工被交代要接機,過程「帶他喝咖啡」甚至幫忙提行李,還曾脫口罩近距離聊天,因此被傳染,還傳給5歲的兒子,成為第299例。

目前父子兩人住同間負壓病房,父親更痛心被質疑拍馬屁,而這5歲小孩肺根本還沒發育完全,會留下後遺症。但現在更傳出當天陪同,不只一人。

傳出案269外,還有一名62歲機場旅服中心主管。這名主管曾和277例父親同一辦公室,兩家好交情,這名主管目前也在居家隔離。

回溯追蹤,案277在8日確診肺炎,這位「觀光局爸爸」28日才開始居家隔離,9天內先後觀光局及交通部官員開會,包括部長林佳龍。但這名「高層」涉嫌利用權責要求部屬接機以及隱匿行為,引起外界撻伐,交通部也火速拔官降調,林佳龍表示「知道兒子已經有通報,然後採檢中,就有這個可能,顯然沒有做到自己應該負起的責任。」

不只所屬交通部長官重批,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撂重話,說「就是這種官場陋習,早就該改,我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人在機場服務,我自己都是送女兒、接女兒。他還到立法院,還到部裡開會,這樣影響實在重大。」

案277確診,一路從肺炎病毒戰場延燒到中央院會,現在觀光局高層將重新採檢,匡列追蹤對象,就怕接觸官員一一染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彥誠、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駁拍官員馬屁!桃機旅服中心確診員工自清:基於職責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