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機足跡公開 從通關到喝咖啡接觸99分鐘

機場「接待」風波,觀光局主管否認有交代,旅服中心主任也喊冤,說只是舊識去打招呼,還說確診員工是「主動」協助。今天(2日)指揮中心公布,接機時的時序及詳細足跡。從兩人接機到觀光局主管接到兒子離開,全程99分鐘,當中有58分鐘是3人一起喝咖啡,與「沒要求招待」說法明顯有出入,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若有疏失或誤導一定究責。

更多新聞: 觀光局高官兒耍特權害1傳2!蘇貞昌:官場陋習早就該改

接機風暴持續延燒,指揮中心終於公布包含兩位確診者的三位當事人接觸史,旅服中心主管和下屬案269先到C4登機門,等待觀光局長官的兒子案277下機,3人會合後一起走向發燒篩檢站,直到兩點29分才因為長官之子要通關,短暫分開。

接著2點39分到3點37分,3人在咖啡區坐著喝咖啡將近1個小時,直到離開前全程接觸99分鐘。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等到3點39分,他們才離開那個位置,到地下停車場到停車場,是在3點51分就搭乘這個案277父親的座車離開。」

雖然案277父親與張姓主管都說,沒要求接機招待,但監視器已經打臉這個說法,案269也說並非主動,而是基於工作職責所在必須協助主任,否認拍馬屁、抱大腿。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在第一時間指揮中心,並沒有掌握正確的資訊,那觀光局同仁是為什麼沒有正確的完整的反應,我們在進行調查,那如果有疏失,我們也會究責。」

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有疏失就要究責,但案277在菲律賓3月初曾生病住院,3月20日回國時,健康聲明書卻毫無交代。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們有去調他先前的那個在醫院的診斷,就是腎臟病跟扁桃腺炎,等於是說他只有1日到3日,是有住院嘛,之後就沒有症狀,所以他勾沒有,這的確是事實。」

指揮中心證實,案277有給醫院證明,不能說入關有隱瞞腎臟病服藥史。但觀光局主管明知「有招待」,事後卻說「沒要求接待」爆扯謊,造成防疫破口,交通部還要究責!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耍特權害部屬染疫!觀光局2主管各記一大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