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上丟300萬」不起訴 陳明文:還我清白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去年9月在高鐵上遺失300萬現金,雖然馬上找回,但帶著大筆現金移動,還是成為關注焦點,嘉義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罪嫌不足不起訴,陳明文說,這件事他受到最嚴格檢驗,如今也還他清白。

更多新聞: 陳明文將抹黑化善念 120萬賠款捐育幼院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去年9月在高鐵上遺失300萬的事件,嘉義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犯罪嫌疑不足,不起訴。

陳明文說:「雖然這次的事件是一件單純的個人疏忽,但是我還是覺得應該要更透明,要讓社會來做高度的檢驗,雖然地檢署經過長期的調查,在地檢署展開調查,我也第一時間主動接受偵訊,也把相關的資料都提供了,經過了漫長的時間,今天終於偵查結束,我想這也是還我清白。」

半年後還他清白,雖然當時馬上就找回裝著300萬的行李箱,陳明文還出面解釋,這是要給兒子出國開珍奶店的創業基金,但選戰打得正熱,對手哪肯放過這個機會,懷疑有違反洗錢防制法,和財產來源不明罪的嫌疑,按鈴狀告檢方,還帶著皮箱登記,一時成了選戰最熱門話題,不過最後不影響大局,陳明文還是以7萬2000多票,打敗主要對手林國慶,順利連任。

總算司法還他清白,但是這「一卡皮箱300萬」的故事,註定會跟著陳明文一輩子。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徐葳倫、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對手瞎扯嘉義地震「神秘數字」 陳明文嘆:選舉選到沒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