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將抹黑化善念 120萬賠款捐育幼院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去年(2019年)選舉期間,在高鐵上遺失300萬,遭到當時的對手林國慶攻擊,差點影響選情,後來法院判決,林國慶賠他120萬。陳明文說,選舉的恩怨把它放下,決定把這筆錢捐作公益,把抹黑化為愛心,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更多新聞: 強迫孩童念經吃素 桃園育幼院遭勒令停業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獻上「魔術處女秀」,逗得孩子相當開心,常常和妻子關懷弱勢兒童的他,這回來到嘉義在地的安仁家園,陪伴孩子度過快樂時光。

陳明文表示,「選舉的恩怨把它放下,我們今天也是來作公益,我們盡量把一些抹黑造謠的事情,把它轉換成一個善念。」

立委陳明文妻子廖素惠也說,「我經過幾年的歷練,我覺得我是可以做的,平常關心他們,讓社會關注他,就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引起社會的迴響。」

近來受到疫情影響,社福團體的捐款也受到衝擊,陳明文更是發揮大愛,不只固定捐款,甚至將法院判賠的120萬也捐做公益。

因為在去年選舉期間,陳明文在高鐵上遺失300萬,遭到當時的對手林國慶攻擊,說他貪污,差點影響選情,後來經過調查,最後檢察官在洗錢防制、財產來源不明、稅捐稽徵、財產申報等4大面向皆查無不法,不予起訴。也算是還給陳明文遲來的正義,現在他決定走出陰霾,把林國慶賠償的120萬元化為大愛。

安仁家園院長謝孟潔提到,「我跟夫人認識將近16年,那夫人之前在縣長夫人時,她就常常發自內心來關心一些社福團體。」

不只做愛心,更和妻子親自來到育幼院關心孩子,陳明文將這起抹黑事件化危機為轉機,揮別昔日風波,用愛重新出發。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高鐵上丟300萬」不起訴 陳明文:還我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