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追撞前車  反控汽車駕駛「肇事逃逸」

發生車禍追撞前車,通常都會認為是後方車輛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要負較大肇事責任。但宜蘭有名女騎士,卻指控是前方有汽車突然要開出巷口,讓前方機車緊急剎車,她卻反應不及才發生追撞。反控汽車駕駛下車察看後逕自離開,涉嫌「肇事逃逸」,向警方報案!

更多新聞: 警執行路檢勤務 貨車衝撞路檢點逃逸

白色轎車緩緩從巷子中開出準備右轉,第一名機車騎士看到立刻剎車停下,但後方後方騎士卻閃避不及直接撞上來,兩台機車連人帶車都摔倒。

追撞前方機車受傷,林小姐卻越想越不甘心,認為都是轎車開出巷子,才害自己撞車。

檢視行車紀錄器畫面,當時汽車慢慢露出車頭,發現左方有機車要通過有停下,第一台機車在快撞到前煞住,但林小姐因為緊跟前方機車,距離只有一公尺左右,抓了剎車還是來不及。

汽車駕駛當時雖然有下車查看,但沒關心就離開,這讓林小姐無法接受,指控「肇事逃逸」。

即使現場更像是沒保持安全車距這肇事,警方接獲報案,也只能通知小客車主到案說明,提醒遇上類似爭議車禍,最好協助報警與就醫,等待警方到場釐清責任,如果隨意離開,的確可能擔上肇事逃逸罰則。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撞死男子竟肇事逃逸 後照鏡變破案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