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4/5停售列車餐飲 高鐵宣布車廂內「全面禁止飲食」

清明連假要結束了,5日將迎來新的一波「返鄉潮」,避免疫情擴散,雙鐵祭出最新政策,從5日開始,高鐵跟台鐵在車上都停賣便當,還包括點心跟熱飲。高鐵更宣布車上是全面禁止飲食。雖然大部分民眾都贊同,但也煩惱像是搭北高長程,如果帶著小孩,要完全不吃不喝,真的有點難度。

更多新聞: 6/1起雙鐵恢復飲食!「搭車不戴口罩」最快8月解禁

打開保溫袋,拿出熱騰騰便當,就算搭車,不管雞腿、排骨通通都吃得到,但從5日開始,為了防疫,高鐵列車上將停止賣熱食。

不只便當不賣了,高鐵也將取消賣點心跟熱飲,另外商務車廂都會附贈的隨車點心,也會採用單獨包裝。4月5日開始在車上「全面禁止飲食」,民眾大多贊同防疫能接受,但現實考量,如果是搭長程,恐怕很難忍受。

以高鐵最遠,南港到左營將近2小時車程,如果帶小孩或天生低血糖患者,就是大考驗。

一塊塊滷排骨,還有滿滿配菜,不少乘客就是喜歡在火車上吃便當,但看看新制將上路民眾月台上吃便當,因為現在上火車,因為未來上車難以保持「社交距離」,飲食也會被禁止。

車長廣播勸導,民眾也乖乖把便當拿在手上,雖然是「勸導性質」,但為了避免交叉感染,民眾大多還是遵守。

武漢肺炎,全球不見趨緩現象,交通工具從航空,一直到陸地,通通祭出規定管制,就是防止疫情,透過運輸工具,無限蔓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姍亭、胡希哲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部三階段觀光防疫鬆綁! 6月1日起規劃「放寬雙鐵車內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