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小鎮成武肺死者集中地 病毒起點竟是「喪禮」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不只像紐約這種大城市,小城鎮也不能倖免。喬治亞州的死亡病例,有將近4分之1都來自西南方的小鎮阿爾巴尼,而且最初發病的人都曾經同場參加喪禮。患者突然暴增也讓當地醫院吃不消,個人保護裝備不夠,甚至得自己DIY面罩。

更多新聞: 零錢恐成傳播途徑?國外研究:病毒可在鈔票、銅板存活4小時

2月29日,上百名親友來到喬治亞州西南部的小城鎮阿爾巴尼參加喪禮,沒想到幾個小時的哭哭抱抱,卻成了武漢肺炎的溫床,事後看來,75歲的茉瑞應該就是小鎮第一批接觸到病毒的人,雖然她住院治療,但是院方沒有馬上幫她篩檢。後來出席同場喪禮的親友也陸續病倒,還有多人不幸病逝。

一直到3月10日,一名曾經去過喪禮的人確診,讓當地醫院警戒了起來。在最先確診的患者中,至少有20人都曾出席過鎮上兩場喪禮的其中一場,此後,確診人數開始直線上升,目前喬治亞州已有超過5,400宗確診案例,至少175人死亡,其中有將近4分之1的死者都在阿爾巴尼地區。隨著病患暴增,地方醫院幾乎不堪負荷,短短一周,六個月份的醫護用個人保護裝備就消耗殆盡。

醫院的行政人員,電腦和鍵盤換成了釘書機跟針線,DIY製作防護面罩,希望多少填補缺口,但是現在手邊的庫存,卻仍然連2週都撐不過去,州長已經派出國民兵,搭建臨時的加護病房。

窗上貼出自我鼓勵的大字,寫下「一切都會好好的」。喬治亞州長已經宣布禁足令,將從當地時間3號晚間生效,但是當地醫院表示,最壞的情況還沒到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武肺確診破百萬 輿論質疑中國官方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