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肺數據都假的!杜汶澤舉六四狂酸「1989零死亡」
(圖片來源:杜汶澤 FB)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從中國爆發後迅速向世界各地擴散,但中國卻在此時對外聲稱境內情況趨緩,每日確診及死亡人數逐漸下降,官方數據令人質疑作假,香港藝人杜汶澤就以「六四事件死亡人數0」來開酸。

更多新聞: 北京政治操作?港、澳府皆稱因疫情禁辦六四紀念活動

疫情延燒至今,全球累計已突破100萬例確診、逾5.2萬人死亡,其中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的確診及死亡數甚至超越中國,成為世界前3大疫區。

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指出,截至3日為止總計通報8.2萬例確診、3322人死亡。不過不只部分國家認為中國官方數字不可信,杜汶澤也在臉書上以「六四天安門事件」來對比怒轟,寫下,「2020年武漢肺炎中國死亡人數3322,1989年六四事件中國死亡人數 0,中國的數,我們叫『算X數』(X為粵語粗口)」,相當不以為然。

(圖/擷取自杜汶澤FB)

這已經不是杜汶澤第一次就武肺相關事件開砲,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受訪時,故意忽略有關「台灣」的問題,杜汶澤當時也直接在臉書嗆聲WHO是「狗屎」,顯然對於親中的世衛組織感到非常不滿。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六四追悼會恐喊停 支聯會:備妥B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