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官員聞台灣秒斷線 杜汶澤開砲轟「狗屎」
(圖片來源:「杜汶澤」FB)

自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親中事件一籮筐,就算飽受批評也不改立場。日前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受訪時,故意忽略有關「台灣」的問題,相關片段在網路上瘋傳,引發輿論關注,香港藝人杜汶澤看不下去,直接在臉書嗆聲WHO是「狗屎」。

更多新聞: 香港「反送中」將滿一年 杜汶澤痛批林鄭:傀儡遺臭萬年

香港媒體透過視訊採訪艾爾沃德,在問到「會不會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WHO」以及「台灣防疫表現」等問題時,艾爾沃德先是裝作沒聽到長達10秒,甚至疑似切斷視訊通話。

杜汶澤29日在臉書轉貼艾爾沃德訪問影音,公開怒斥:「WHO is shit , no question mark.」直接翻譯成中文為「誰是狗屎,沒有問號」,但這邊杜汶澤故意把WHO三個字母都大寫,明顯意指世衛組織,對艾爾沃德裝聾作啞表達不滿,吸引大批網友附和。

其實這已經不是艾爾沃德首次引起爭議,疫情爆發以來,他的捧中言論就不斷,之前曾說過「全世界都欠武漢人民一份情」,還曾語出驚人表示,「如果我感染武漢肺炎,希望在中國接受治療」等誇張言論。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港星也看不下去!杜汶澤開嗆:譚德塞跟耿爽是同一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