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的呼籲!杜汶澤:請大家珍惜自己的權利

香港演員杜汶澤過去曾發言力挺民權運動、反送中運動,而在距離台灣1月11日總統大選不到48小時,他又在臉書上發表影片,以「一個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身份呼籲,請台灣人珍惜自己的權利,回家投票。

更多新聞: 香港「反送中」將滿一年 杜汶澤痛批林鄭:傀儡遺臭萬年

杜汶澤周四(9日)在臉書上發表,短短46秒的的影片中指出,民主對於台灣人來說,能夠擁有是基本權利,「就像空氣一樣」,但對於香港人來說,下一代就算是「血流批面」,民主也是遙不可及,更用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後,香港年輕人遭港警暴力鎮壓的畫面作為證明。

杜汶澤在影片敘述中問「親愛的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影片最後杜汶澤也以「一個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身份,對台灣人呼籲,請民眾珍惜自己的權利,1月11日要回家投票。影片發表後短短3個小時內便獲得1.4萬人按讚,分享超過7300次。有網友評論「看了一秒鼻酸」,也有人警告「不要成為香港第二」,喊話年輕人一定要回家投票。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香港民眾參與政治及選舉投票的權利仍多受限制,而反送中運動裡,所謂「五大訴求」中的其中一項,便是實現「真雙普選」,爭取由香港人直接選舉行政長官、以及全部立法會議席。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武肺數據都假的!杜汶澤舉六四狂酸「1989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