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已達96%癌細胞...癌末男堅持出院:要活到投票、開票

距離2020大選投票倒數不到48小時,網路上疾呼「回家投票」的聲音也越來越多。網友 Mimi Liu 8日在臉書上傳了一部影片,拍攝一名血癌癌末患者的真實心聲,雖被醫師宣告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但這名男子仍堅持著,要活到投完票、開完票才可以,並說「林北癌症末期都要投票,大家投起來」,呼籲台灣人一定要回家投票。

更多新聞: 癌末病友想吃「停產泡麵」!品牌加開產線助圓夢

該名男子在影片中提到,自己罹患了血癌末期,周一(6日)時被醫師宣告剩不到幾天的時間,全身有96%的癌細胞,是末期中的末期。而拍攝影片的當下為周三中午12點,男子表示身體狀況尚處安好。

而在醫師宣告所剩的日子不多後,男子決定直接出院,並指出自己目前的心願就是要活到投完票、開完票的時候,最後說出「林北癌症末期都要投票,大家給我投起來」,呼籲每個人都要珍惜自己的權利,回家投下神聖的一票。

拍攝並上傳影片的網友 Mimi Liu 在貼文中提到,「你說的話我們都有聽到,你才是真正的勇士,連腳都走不穩了,...即便生命如此脆弱,也勇敢向前。」最後寫著「謝謝你的勇敢」;不少網友也在影片下方留言為男子加油,「生命中的勇士,加油!」、「謝謝你勇士」、「希望他可以在投完票後還能自由自在地趴趴造」。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只有日本、台灣有!清大開發「硼中子捕獲」精準殺死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