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位員工無法投票!和碩遭爆選前派人出差

距離11日大選日只剩最後兩天,各政黨忙著催票,企業也沒閒著,傳出鴻海已經啟動台籍幹部返鄉投票計畫,鴻海提供員工機票回家,第一批幹部預計周五就會抵台,不過和碩卻遭員工爆料,選前臨時安排員工出差,有近80名員工無法無期投票。

更多新聞: 全身已達96%癌細胞...癌末男堅持出院:要活到投票、開票

「民主對台灣人來說能夠擁有,是基本權力,就像空氣一樣。但對於香港人來說,我們的下一代,就算是血流披面,民主也是遙不可及。」港星杜汶澤選前2天自製影片,用香港人切身之痛,呼籲台灣人11日站出來投票,「我是杜汶澤,一個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請大家珍惜自己的權利,1月11號回家投票。」不到一分鐘的影片,不只催淚更要催票,為了催出投票率。

傳出鴻海集團,也啟動台籍幹部返鄉投票計畫,不只給假還給機票,第一批高階主管10日搭機返台,11日投票後隔天立刻返回駐地,被形容視是快閃投票,對此鴻海也低調回應,歷年選舉公司都鼓勵員工返台投票,今年也不例外,但一場選舉企業卻是兩樣情。

和碩集團遭員工爆料,以往國外出差都會提前一個月通知,這次卻是一周前,臨時告知前往中國蘇州,而且時間正巧卡到1月11日大選日,多達80名員工無法返鄉投票,有員工希望提前返鄉,卻遭公司以選前機票難買為由回絕。

不過和碩強調一切按照勞基法,碰上選舉日會給加班費,員工提出返鄉要求,也積極配合改機票,但得提前申請,至於今年有多少員工無法返鄉投票,公司則不願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的呼籲!杜汶澤:請大家珍惜自己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