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患者腹瀉比例升 指揮中心將納入通報定義

台灣武漢肺炎患者不斷出現新症狀,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分析,和上個月相比,4/1-4/3確診者腹瀉比例,從6%上升到19%,因此決定要把腹瀉納入通報定義中。不過,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解釋,可能是一開始病例數不夠多,才會沒特別觀察到,民眾不用太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相繼出現「腹瀉」症狀 指揮中心擬納入通報定義

肚子好痛跑廁所,有腹瀉狀況的人可要注意了,因為指揮中心宣布,要把「腹瀉」,納入通報定義中,因為台灣確診病患腹瀉人數漸增,張上淳注意到,尤其4/1歐美國家返台國人,比例最高,達19%。醫界討論,難道歐美病毒變異,還更毒了嗎?

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表示,「跟歐美病毒沒有關係,因為一開始在中國報告就有發現,有一些武漢肺炎病毒的感染者,會有腹瀉的症狀,可能是並不常發生,但是武漢肺炎病毒本身,偶爾會發生腹瀉症狀,所以我們目前才會把腹瀉的症狀,也列為武漢肺炎病毒的可能症狀之一。」

感染科專家看法不同,認為只是病例數增,大家才會注意到。不只腹瀉,患者也開始出現味覺、嗅覺喪失症狀,從台灣首例案75的成大生,到後來案352商店店員,案336社區女保全,都看得出病毒越來越狡猾,指揮中心謹慎評估,全納入通報定義,不放過任何可能的確診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腹瀉、嗅味覺失靈是新症狀?李秉穎:過去沒被注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