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怕內用群聚?燒肉管家推「到府服務」煮給你吃

武漢肺炎重挫餐飲業,台北有燒肉店平日業績大減五成,為了開源,推出燒肉管家,燒肉、壽喜燒、涮涮鍋到府服務,才推出一週就有五組預定,希望能拉抬1到2成的業績。

更多新聞: 業者出新招提高翻桌率 燒肉店合作酒吧搶商機

日本A5紐約克在鐵鍋上滋滋作響,台灣少見的關西風壽喜燒入口即化,不過這可不是餐廳,而是民眾家裡。

和三盆糖,炒到焦糖化。和牛一碰到高溫油脂開始湧現,關西作法只淋一點點醬汁,讓牛肉染上焦香。

還要沾著蛋液下肚口感更滑順,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出門,燒肉店派出燒肉管家,把燒肉、壽喜燒、涮涮鍋外燴到家。

業者賴妍菲表示:「街邊店大概落在一兩成下滑,百貨店比較嚴重,落在五成。推這個專案希望在這麼艱難的時刻,可以讓員工儘量不要放到無薪假。」

燒肉管家一進門先量體溫、噴酒精消毒,打開袋子,和牛、依比利豬全都放進真空包裝,現場現切,放進從餐廳拿來的餐具、爐具,甚至連燒肉的備長炭也能搬進家門,炙燒厚切牛舌。

賴妍菲說:「目前大概一個禮拜,已經有五組的小家庭客做預訂,預計會有一到兩成的上升空間。」到府燒烤不是只有中秋應景服務,現在為了避免疫情衝擊,餐廳化被動為主動,要挽回下滑業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嘉玫、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單身也要幸福感!燒肉、火鍋獨享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