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出新招提高翻桌率 燒肉店合作酒吧搶商機

天氣越冷,火鍋和燒肉店的生意也跟著強強滾,台灣光是一年燒肉商機高達90億,因此餐廳業者為了提升翻桌率,除了限制用餐時間,還有燒肉店和酒吧合作,讓消費者大口吃肉配啤酒,雖然是單點式,但也有時間限制,希望讓業績提升50%左右。

更多新聞: 民眾怕內用群聚?燒肉管家推「到府服務」煮給你吃

厚切牛舌一碰到鐵網,透出肥美牛油,不到10秒翻面,不斷透出甘甜肉汁,一口吃下,立刻入口即化。

雞肉做成一個個巴掌大的肉餅,放到平底鍋上,煎到兩面微焦,接著不是塗烤肉醬,而是沾上新鮮蛋黃,一起享用。還有一串串牛五花,擺滿整個烤爐,超級氣派,火逼出油脂後,散發迷人香氣,師父俐落的灑海鹽,提升口感。

燒肉業者吳念忠表示:「燒肉已經算是國人飲食文化,不會是個潮流,那在這麼競爭的環境之下,我們就是堅持美味,所以我們集團是蠻樂觀在預估,因為包括我們自己,每年的數字都是成長,大概20%到30%左右。」

天氣冷颼颼,民眾除了吃火鍋,燒肉店更是一位難求,業者想在黃金用餐時間,拚翻桌率,吃到飽的燒肉店,有時間限制,而單點餐廳,加快上餐速度,甚至有燒肉店與酒吧合作,在特殊節日,啤酒加燒肉,很快讓消費者吃飽,提高翻桌次數。

餐酒業者葉冠廷表示:「我自己非常有信心,因為早期都是酒居多那結合餐的話,其實我覺得至少5成的成長沒問題的。」

台灣人多愛吃燒肉,光是一年商機高達90億,要讓消費者吃得飽,又要提升業績,業者各出奇招,要在競爭激烈的燒肉戰場,拚個高下。

(民視新聞/沈筱禎、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後一間燒肉店byebye!納豆燒肉王國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