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匪劫走銀行78萬 台中水溝竟挖出「犯案衝鋒槍」

日前震驚社會的台北市大直銀行搶案,強匪落網後又有最新進展!陳姓強匪用來作案用的衝鋒槍,終於被警方尋獲,當時陳姓搶匪案發後,一路南下,把槍枝交給朋友,警方一路追追追,在台中大肚的水溝內起獲但幫忙藏匿槍枝綽號'阿沛'的朋友,仍尚未落網。

更多新聞: 車輛違停槍托露餡 警查獲美軍特種部隊用「MK18衝鋒槍」

好幾名便衣警察徒步涉水,在涵洞底下拉出一個藍色塑膠袋,拉上岸打開一看,赫然發現是一把長槍。

7日下午警方來到台中市大肚找到涉案槍枝。時間回到一周前,陳姓嫌犯持著向朋友借來的長槍闖入銀行,先朝保全右大腿開了一槍,再朝天花板開5槍,74秒搶走現金78萬。當時犯案後,陳嫌一路南下,把槍交給獄中結識綽號「阿沛」的海線角頭,接著阿沛將槍枝丟在水溝藏匿,隨後神隱。

警方在水溝尋獲的長槍,型號M4A1,只要經過改造價格瞬間翻倍,攜帶輕巧、殺傷力強大,案發時銀行保全被射中右大腿,住進加護病房治療,傷勢相當嚴重。

還好經過搶救,保全的情況逐漸穩定,確定不用截肢,轉入普通病房,但這一起銀行搶案還有沒有其他內幕,警方要持續繼續釐清。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男子持刀搶劫超商逃逸 不到14小時警方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