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沒綁好竄出害酒駕男摔死 飼主判賠441萬
非當事犬

彰化和美鎮楊姓男子在工廠內飼養黑狗,2017年5月2日深夜,黑狗掙脫束縛在路上亂跑,導致酒後騎車的莊姓男子撞上牠摔落田中傷重不治。彰化地方法院認為狗主人疏於注意有過失,要賠償441萬元給死者家屬,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怪比賽回顧/狗狗也有奧運!各路高手比跳水

狗沒綁好小心付出慘痛代價。彰化一名騎士騎車行經和美鎮孝義路,一隻黑狗突然竄出,閃避不及連人帶車摔進農田,隔天被人發現已經傷重不治。法官審理,認為飼主的疏失和命案有相當因果關係,要負損害賠償責任。

彰化地方法院行政庭長紀佳良指出,「本件確實是因為被告疏於注意,沒有對他飼養的黑狗作妥適的拘束及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

意外發生在2017年5月份,警方到場勘驗,一度以為是車禍肇逃,卻在一旁發現黑狗屍體,連摩托車上也有狗毛,這一撞人狗雙亡。

狗飼主楊先生說,「狗狗都有把牠綁住,牠要掙脫出去我也沒辦法去控制,所以我感到很難過。」

雖然當天騎士涉嫌酒駕,不過法官認為天色昏暗,黑狗在馬路亂跑,車禍肇責狗主人比較大。

紀佳良表示,「本院綜合相關情狀,認為被告應負80%的過失責任,判決被告應賠償被害人妻兒殯葬費、撫養費及撫慰金等,共441萬元。」

養狗無罪,錯的是放任牠遊蕩、亂追人,奉勸飼主寵物真的要綁好。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用命抓酒駕?警伸手要求在掌心吹氣 民眾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