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命抓酒駕?警伸手要求在掌心吹氣 民眾傻眼

抓酒駕有必要抓成這樣嗎?台中市有民眾投訴說,4月7日晚間騎機車遇到警察攔檢,員警竟然伸出手來叫民眾吹氣,就吹在員警的手掌心,目的是要徒手感測民眾是否酒駕,這位民眾當場傻眼,直問「現在不是防疫期間嗎?員警的防疫觀念在哪?」

更多新聞: 酒駕惹禍!逆向還沒開大燈 賓士慘遭騎士迎面撞

酒駕零容忍,台中市警方強力執法,但有員警卻「土法煉鋼」。當時員警在台中市雙十路,發現有民眾疑似酒駕,當場攔截下來,同時員警伸出手來,要求民眾在手心吹氣,要徒手感知民眾是否酒駕,但是這個舉動遭到民眾的質疑。

4月7日晚間8點多,台中一名蘇姓男子騎機車行經雙十路,轉彎沒打方向燈,就這樣被員警要求「吹員警的手心來進行酒測」,讓他大呼「母湯哦」!

育才所所長方茂田回應,「他是用手當然以這樣來講,沒有一公尺,他是盡量跟他距離愈遠的距離去觀察,(對方到底有沒有喝酒)沒有,後來員警判斷是沒有喝酒。」

根據了解,這名員警已經在 警界服務12年,平時認真負責,當天是執行家戶訪查任務,返回警局途中「酒測魂上身」,根本沒想太多,在防疫期間做出不妥的舉動。

方茂田說,「我們認定這個行為還是不宜,做這種伸出手來,因為在防疫期間一定高規格,不然檢知器就不會說禁止使用了,無論有沒有吹氣,伸出手來就是不宜的作為。」

投訴民眾指出,當時員警口罩拉到下巴,伸出左手,叫民眾對著員警的手心吹氣,「吹完還拿起來聞一聞」;感染科醫師表示,要是真的用力吹氣,會噴出不少口沫,傳染風險確實很高;員警抓酒測,可別拿命來拼。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女子酒駕撞死晨運婦急逃逸 家屬:她吃薑母鴨、安眠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