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時募達800萬!阿滴、聶永貞集資登紐時廣告達標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公開指責台灣歧視、抹黑他,引發譁然。繼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用全英文影片反擊之後,公民團體也發起線上募資,要購買下周一的紐約時報全版廣告,向世界發聲,這行動更吸引了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和網紅阿滴主動響應,網友反應熱烈一度造成網頁當機,才花短短八個小時,10日晚間10點就集資到400萬元,順利達標!

更多新聞: 滴妹砸百萬賣飲料 被鄉民唱衰:撐不過5年!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飆罵台灣後不滿聲浪湧現,執政黨市議員張之豪也溜了全英文,正告譚德塞多做正事少點謾罵,而國內公民團體同樣吹起反攻號角。

行動名稱-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信,由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主視覺,連網紅阿滴也主動響應。民間團體發起線上集資,目標用400萬買下紐約時報下周一(13日)的全版廣告,回應譚德塞的惡意攻擊。

沃草創辦人林祖儀表示,「我們希望說讓世界了解說,台灣並不是譚德塞所汙衊的那樣不好的形象,我們需要在今天凌晨五點的時候,決定要不要訂這個廣告,所以變成募資還沒開始之前,我們是已經破釜沉舟把這廣告訂了下來。」

而該募款活動在同日晚間就成功募集400萬,根據阿滴臉書表示,今天下午計畫啟動後,也創下嘖嘖創站以來史上最高人數,從晚間8點至10點,募得金額從100萬直衝800萬。

阿滴也報告進度指出,因美國疫情關係,各地印刷與寄送報紙的狀況不如預期,目前正與紐約時報及在美台人溝通現況,評估是否購買紐約時報數位版廣告,之後也會持續跟大家報告最新現況。

沃草創辦人林祖儀

面對美方和各界反彈,譚德塞似乎急著尋求慰藉。24小時內在推特發了20幾篇貼文,內容包括感謝外界信任或是用兒童繪本替世衛的防疫背書,只要有人聲援譚德塞就立刻轉載分享,並回覆「一起努力」,彷彿粉飾太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譚德塞秘書長的發言不但是無的放矢、也不公正,同時也對台灣對其母國的幫助不知道感激,卻還如此發言令人遺憾 !我們希望他能夠針對事實,應該對自己的錯誤行為道歉。」

閣揆蘇貞昌像是諷刺譚德塞過河拆橋。因為就在3月底,譚德塞母國衣索比亞的來台交換生,才在我國政府和民間奔走下,籌到開刀所需的醫藥費,加上過往國合會等單位,長期援贈衣國物資和人才培訓,譚德塞不僅不聲援還公然抹黑,更讓我國情何以堪。

總統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幾天我們聽到WHO幹事長對台灣做的一些指控,這些指控確實會嚴重誤導國際視聽,做為總統我昨天已經表達了我們最強烈的抗議,不過我相信WHO的幹事長他這樣說,是因為他不了解台灣所以我也邀請他,能夠排除障礙、排除壓力能夠來台灣看看,看看台灣的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我們一起抗疫的過程。」

那怕禁止外國人入境,總統連兩天邀請譚德塞訪台,到底誰歧視誰,眼見為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6準備開搶!總統就職紀念酒展「台灣價值」 聶永真操刀「美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