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萬人集資響應!紐時廣告募資總金額暴衝破千萬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8日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台灣民間發起募資400萬元買下紐約時報全版廣告,盼用真相回擊譚德塞,最後僅花費不到9小時提早達標,而網站公告的募資總金額更衝到超過1027萬元,贊助人數超過15000人,有此可見台灣網友們非常積極投入此活動。

更多新聞: 小貨車暴衝人行道 10輛機車慘遭波及

行動名稱-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信,由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主視覺,連網紅阿滴也主動響應。民間團體發起線上集資,目標用400萬買下紐約時報下周一(13日)的全版廣告,回應譚德塞的惡意攻擊。

消息一出立刻受到網友們熱烈反應,該活動在昨(10)日下午1點30分在募資平台刊出後,不到3小時就募到80多萬元,還一度造成網頁大當機,到昨日晚間8時左右,金額累計約100多萬元,接著晚上10點前突然湧進300多萬元,讓活動提前達標,籌到目標金額的400萬元,最終募資總金額更衝到超過1027萬元!

圖取自嘖嘖募資平台網頁

針對此事,聶永真在臉書表示,真心感謝各界支持與關注,至10日止共募到800萬元,該活動目前正與《紐約時報》接洽,由於當地疫情嚴峻緣故,各地印刷和寄送報紙的狀況並不如預期理想,正在評估改買《紐約時報》數位版廣告,後續將向外界報告進度。聶永真此文也引發熱議,超過1.5萬網友按讚肯定,紛紛表示,「溫柔但堅定的和平發聲,謝謝計畫活動!」、「始終替台灣感到驕傲!」、「謝謝團體的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讚」。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擊譚德塞 「台灣給世界的一封信」內容曝光!阿滴拍片再談募資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