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譚德塞 「台灣給世界的一封信」內容曝光!阿滴拍片再談募資訴求

設計師聶永真、網紅阿滴等人在網路發起募資,要在紐約時報買下全版廣告,刊登「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反擊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離譜言論,內容點名譚德塞對特定國家疫情做不實描述,還誤稱武肺不會人傳人,並強調台灣沒有任何理由被排除在外,阿滴也釋出影片說明募資計畫的訴求。

更多新聞: 滴妹砸百萬賣飲料 被鄉民唱衰:撐不過5年!

由設計師聶永真、網紅阿滴等人發起400萬集資,要在紐約時報刊登「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11日凌晨5點截止,短短15個小時金額超標突破1000萬,來到1320萬,可見台灣人對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抹黑的憤怒。

刊登內容也曝了光,公開信點名譚德塞,「很遺憾WHO在您的帶領下,沒有阻止錯誤資訊的流傳,您和WHO其他官員接連犯下關鍵錯誤,包括對特定國家疫情做不實描述,還誤稱病毒不會人傳人,並以嚴厲口吻,指責數十家國際媒體盛讚的防疫典範─台灣,請認真看待台灣,台灣不是大國,依然為世界盡一份心力,在疫情面前伸出援手的我們,沒有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的任何理由,世界和台灣需要一起同行,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

民眾大讚集資計畫很好,也痛批譚德塞胡說八道,網友也說「感恩團隊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你們辛苦了」。阿滴也在影片中強調,會發起這次計畫,就是不希望台灣因為譚德塞的胡謅無端遭到抹黑。

阿滴也提到,「譚德塞論述會蓋掉太多,台灣過去3個月來對防疫所做的努力,他概括使用『台灣種族歧視個人』,為我們貼上標籤,但是為什麼會是一個問題?是因為這樣子的論調,會讓世界認為台灣就是因為種族歧視,才會選擇和WHO不一樣的路,一方面是模糊他個人防疫不利的焦點,另一方面會讓世界對台灣有錯誤認知」。

儘管被WHO排除在外,但台灣靠著國人和政府努力,依舊繳出漂亮防疫成績單,這回更以集資行動做出回應,絕不容譚德塞惡意扣帽子。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WHO發13點聲明反駁募資廣告 綠委痛批:譚德塞還在玩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