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觀光客驟減 飯店業開發乾拌麵搭配外送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降低出遊意願,花蓮觀光人潮驟減,加上清明連假到過東大門夜市的遊客,還得自主健康管理,讓攤商業績跳水。為了維持生計,業者自力救濟延長營業時間,提前中午開賣,還有飯店業者將員工餐改良,料理各種乾拌麵口味搭配外送,另闢商機。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觀光業!漢來飯店擬全面減薪18%

將麵條分散,慢慢放入滾燙熱水中烹煮,拿捏起鍋時間,再配上關鍵調味。鹹豬肉不宜太肥或太瘦,主廚講究斜切片的方式,讓每一塊肉吃起來恰到好處。

防疫期間,花蓮遊客數驟減,住宿人潮少了一半,就有飯店業者改良員工餐,料理成精緻的乾拌麵,口味多元另闢外送商機。

外送員將餐點送到消費者手上,麵條依舊分明,並不會糊成一團,裝進特製餐盒裡也讓餐點質感瞬間提升。

同樣得想辦法,提升收入的還有東大門夜市攤商,礙於清明連假,到過夜市的遊客必須自主健康管理,東大門夜市遊客數銳減,攤商為了搶救業績只好延長營業時間,中午就開賣。

從義大利麵到泰式小吃,原本只是夜市美食瞬間包辦午餐、晚餐再到宵夜,甚至還有配合外送。疫情嚴峻,花蓮觀光產業蕭條,攤商自力救濟,努力維持生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助長宅經濟!飯店推「冷凍外賣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