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助長宅經濟!飯店推「冷凍外賣食品」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不少飯店生意重創,眼看宅經濟崛起,高雄有飯店推出冷凍外賣食品,將自家熱門的餐點包裝成冷凍食品,沒想到短短一周訂單湧入,還有飯店推精緻便當,利用高雄在地食材,推海鮮套餐,以貨輪造形盒包裝,創意澎派的便當吸引不少企業團購,靠著宅商機挽救一點業績。

更多新聞: 疫情刺激宅經濟!回收站紙類數量飆升

整片烏魚子,表面炙燒幾分鐘,香味四溢,接著切片切丁,搭配洋蔥青蔥,以什錦炒飯為底,大鍋快炒,烏魚子讓整盤炒飯加分不少。

還有新鮮草蝦汆燙,搭配油醋醬拌製的冷菜,清爽美味,這樣澎派的海鮮便當,不但選用高雄在地食材,餐盒還打造貨輪造型,象徵高雄滿載海鮮的意象。在疫情影響下,有飯店看準外帶商機,推精緻便當,吸引不少企業公司團購。

飯店市場傳播副總監李姿瑩說,「像有些企業客戶,他們就是直接來跟我們預訂,所以每一天大概會售出50到150盒的便當,主要就是補足現在平日,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不外出用餐,這個的銷量有到達百分之50的業績。」

還有飯店主打冷凍外賣,將自家熱門的餐點菜色製作成冷凍食品,最夯的就是港式小點,像是燒賣、珍珠丸和黃金流沙包等,賣得強強滾。

飯店主廚說,「平常的量差不多這個的一半就夠了,現在要增加到四倍四倍的量。」

疫情讓民眾少出門,也帶動冷凍商機,自從飯店冷凍產品一推出,吸引不少家庭主婦和上班族目光,短短一周訂單湧入。

飯店行銷公關副協理許以玟表示,「就是短短銷售這段期間,最好的產品比如說港點的部分,已經銷售了上千包,那平均一天最好的產品,也可以賣到一百多包以上。」

不少飯店受疫情影響,生意下滑,眼看客人不敢入內消費,只好順著宅經濟,將招牌餐點轉型外帶或宅配救業績,讓民眾也能在家享受五星級飯店的美食料理。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外貿協會推線上服務 助台灣廠商搶占全球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