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獲任國民黨「數位諸葛亮」Dcard急切割:2017年已離職

國民黨尋覓已久的數位諸葛亮結果出爐,由全台最大匿名社交網站Dcard共同創辦人簡勤佑勝出,因為該平台活躍在台灣和海外大學的學生世界,讓黨主席江啓臣認為,能替國民黨帶來新氣象,只是Dcard從未在政治立場表態,引起軒然大波。事後Dcard也發聲明切割,說簡勤佑已經在2017年離職。

更多新聞: 傳「數位諸葛亮」簡勤佑被降職?國民黨否認:移座位方便工作

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說:「我覺得我是當代年輕人中,最懂網路社群的吧。」

講到網路社群,自信心滿滿,眼前這名頭戴鴨舌帽,戴著黑框眼鏡的簡勤佑,就是國民黨尋尋覓覓的數位諸葛亮。

簡勤佑表示:「四叉貓他就問我說,怎麼樣幫吳斯懷立委到Dcard去洗白,我覺得不是洗白這個行為,而是說要去教育他說,之後再避免泛類似的錯誤。」

如何幫管不住嘴的立委吳斯懷洗白,成為面試重點。畢竟2020國民黨大敗,得不到年輕人支持,如何扭轉形象成為改革重點。

簡勤佑說:「國民黨很多立委其實年紀都有點大,他們其實對網路或手機沒這麼熟悉,希望他們可以去幫他們補足一些相關知識,讓他們彌補數位落差差距。」

挽救國民黨,江啟臣看上台大資管系的簡勤佑。因為他在大四那年,和大二學弟林裕欽成立Dcard,操作方式類似PTT,不但是全台最大的匿名社交平台,還深受學生喜愛。只是Dcard從未表態政治立場,創辦人突然轉戰國民黨,引起軒然大波。

Dcard急發聲明說,共同創辦人有兩位,一位是簡勤佑,另一位是現任執行長,也是學弟的林裕欽,只是2017年簡勤佑離開了團隊,很高興他接下充滿挑戰的任務,替年輕人發聲。

被問到當初怎麼離開Dcard,簡勤佑低調不想多談,只說「給前公司講好了」,但如何讓國民黨在網路世界翻身,縮短和青年之間的鴻溝,恐怕是未來一大挑戰。

(民視新聞/陳韻年、周秉瑜、沈培智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Dcard首發紐約出差日記 上千網友湧入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