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言釀肥料囤貨潮 農委會祭肥料實名制

農委為了因應現在肥料大缺貨,祭出肥料實名制,以後要以身分證號、地號預購肥料,每購買40公斤肥料就補助20元,明天開始正式上路,不過今天之前的預購紀錄竟然通通被刪除,有農會基層質疑中央配套不足,讓他們難以向農民交代。

更多新聞: 配送中再等等!農委會承諾簡化肥料實名制手續

接到農民打電話來要訂購肥料,農會人員表情很尷尬,因為肥料大缺貨,已經通通賣光了。

走進肥料倉庫,整片空蕩蕩,只剩下零星的肥料躺在架上,而且這些還不是現在農民最需要的肥料。

武漢肺炎導致國際貨運難度提升,有人謠傳肥料會斷貨,掀起囤積潮,導致現在大缺貨,農委會除了闢謠,解釋中國肥料只佔總量3%,目前全台倉庫裡的肥料一共有75萬噸,供應無虞;另外,還祭出推肥料實名制,要求農民購買肥料前得填寫預購單、提供身分證件、還要輸入地號,也提供補助,每40公斤補助20元,直接撥入農民戶頭,不過4月15號就要匆忙上路,4月14日以前的預購紀錄,竟然全部被刪除。

之前下訂的全泡湯,現在又要重新預購肥料,農會基層質疑中央配套措施不足,讓他們難向農民交代,現在只希望肥料實名制真的能解決肥料荒,讓農民安心耕種。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農委會備73億紓困 加碼青年融資、農漁會0.5%獎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