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幫忙!庇護工場訂單慘跌七成 公益團體咬牙苦撐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公益團體,烘焙庇護工場3月訂單較往年少了七成,就連4月是母親節蛋糕的旺季,業績也只達到一成。而喜憨兒庇護商店的業績也是直降五成,公益團體只能咬牙苦撐,因為庇護工作可不能說停就停。

更多新聞: 金融業大贏家!中信金控榮獲2020年《遠見雜誌》CSR獎三大獎

店裡只有兩組客人,這裡是桃園喜憨兒庇護商店,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即便做好防疫措施,但民眾還是不光顧,近幾個月以來,來客數起碼減少了一半。

喜憨兒基金會副理張蕙讌透露「整個來客數或訂單量,我們整體大概減少了五成,但是有針對防疫推出一些配套措施 ,為了維持庇護員工就業穩定」。

公益團體的庇護事業受到衝擊,喜憨兒庇護商店業績減少了五成,而專門雇請身心障礙者為員工的烘焙庇護工場,業績更是慘淡,整個3月訂單減少了七成。原本以為4月可以迎接母親節檔期,但半個月過去了,業績卻只有往年的一成。

不只餐飲相關受到打擊,團康事業也跟著泡湯。由身障者創立的折氣球教學課程,因為是團體活動,疫情之下也沒人敢邀約,收入直接歸零。

公益事業因為疫情苦不堪言,為了讓庇護員工安心就業、保障弱勢者收入,咬牙苦撐,只求疫情快過,景氣能早點回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公益結合金融!推動「善的循環」平台 元大金控榮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