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再搬「一中原則」答台灣問題 我外交部強烈抗議

世界衛生組織刻意迴避台灣!日本NHK記者問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美國國務院批評WHO,不重視台灣的示警,跟全世界公告疫情,是政治考量凌駕於全球衛生,讓譚德塞避而不答,由其他官員代打,甚至祭出聯合國2758號決議的一中原則當擋箭牌,讓外交部氣炸,這根本是引用錯誤,台灣不屬於中國一部分。

更多新聞: 中原大學副教授上課提「中華民國台灣」遭要求道歉 教育部允調查處理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被NHK記者線上提問,問到台灣。記者問他,「秘書長譚德塞,美國國務院說WHO沒有將台灣
早期給的武漢資訊提供給全球,更批評WHO政治考量凌駕全球衛生,你怎麼回應?」

要譚德塞作答,但他卻左右張望,不想回應,交給別人代打。

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表示,「當時有多個報告,消息來源在12月31日,指出武漢肺炎(須隔離),事實上報告來自武漢衛生官方單位的新聞稿及出版物,最後由WHO正式提出(感染者須隔離),在與中國官方確認後。」

萊恩連忙出聲,指中國官方早就公開消息。但對於各國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官員竟然祭出一中原則當擋箭牌。

WHO副法律顧問索羅門指出,「1971年聯合國會員國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代表,1972年WHO會員國在第25.1號決議中做出同樣決定。」

兩手一攤,拿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自圓其說,主張控制權在194個會員國手上,甚至大言不慚,營造和台灣友好形象。

WHO研究冠狀病毒部門的范科霍芙說:「我有機會和台灣科學家、公共衛生專家交換意見,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和第一線工作人員、任何與這個疫情相關的人,互相學習交流訊息。」

外交部歐江安卻反駁,「他們繼續的妄稱台灣跟WHO已經有良好跟廣泛的互動。」

外交部抗議,因為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WHA第25.1號決議,只有解決中國代表權問題,但從沒提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更沒有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代表台灣。

歐江安也說:「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夠在國際上面代表我們台灣2300萬人民。」事實上,1948年,聯合國成立WHO,中華民國就是幕後推手之一,一場武漢肺炎,政治因素凌駕健康,讓種種荒謬行徑浮現在檯面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HO不認台灣先示警!日本網紅:蔡英文比譚德塞優秀100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