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避談台灣!WHO三官員祭一中擋箭牌

世界衛生組織刻意迴避台灣!昨天日本NHK記者問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美國國務院批評世界衛生組織,沒有重視台灣的示警,跟全世界公告,是政治考量凌駕於全球衛生,譚德塞卻避而不答,由其他官員代打,還祭出聯合國2758號決議的一中原則當擋箭牌.表明台灣能不能加入是會員國決定。

更多新聞: 譚德塞是超級巨星?視網膜用38字酸爆「這麼會演」

被NHK記者指名作答,WHO秘書長譚德塞低頭猛寫筆記,但牽涉台灣實在敏感,譚德塞一下往左看,一下往右看,完全不想回應,交給別人代打。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出聲解救,表示「當時有多個報告的消息來源,12月31日關於武漢肺炎須隔離,事實上報告來自武漢衛生官方單位的新聞稿及出版物,最後WHO正式提出感染者須隔離,在和與中國官方確認後」。

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強調中國官方早就公開疫情,不是台灣通報後WHO才去查。對於各國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堅持一中原則。

WHO副法律顧問索羅門表示,「1971年聯合國會員國決定,承認RPC中國是唯一合法代表,1972年WHO會員國在第25.1號,決議做出同樣決定,所以相關政治議題掌握在各會員國手中,WHO沒有合法性,也沒有權力更改」。

兩手一攤,把台灣問題丟回聯合國,認為控制權在194個會員國手上,但這些官員似乎忘了,1948年聯合國推動WHO成立,中華民國可是創始國之一。WHO三位官員四兩撥千金,接力回應,拿一中擋箭牌迴避台灣入會問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韻年、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WHO與我國專家通話交流防疫 陳時中:現在已看到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