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關一年半後假釋獲准 限制出海出境8個月

前行政院副秘書長林益世被控擔任立委和副秘書長期間,涉嫌索賄超過1億,還有1580萬財產來源不明,最高法院判決索賄案部分無罪、部分發回高院更審,財產來源不明則判處2年徒刑,執行1年半後假釋獲准,林益世下午步出八德監獄,因為戴口罩、帽子,身材又有些改變,差點讓在場媒體認不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益世出獄了! 穿深藍外套戴口罩「沒人認得出」 直擊畫面曝光

桃園八德監獄外頭大批媒體守候,就看一行4人緩緩從監獄裡走出,每個人手上都大包小包,其中走在前排第一個,戴黑色帽子、口罩,揹著運動品牌後背包的男子,就是昔日風光一時,現年51歲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

林益世在監獄服刑1年半,獲得假釋機會出獄,似乎因為戴著口罩身形又變得圓潤,竟讓現場媒體差點認不出來,他也默默地跟著同行友人上車離開。

回顧林益世索賄案,2012年被指控在任職立委期間協助地勇公司爭取爐下渣契約,涉嫌收地勇負責人陳啟祥6300萬元。

另外行政院副秘書長期間也涉嫌索賄8300萬,還有1580萬財產來源不明,一審遭判7年4個月,二審加重到13年6個月,但三審撤銷違背職務收賄罪,發回高院更審、職務上要求所謂和隱匿貪汙則無罪定讞,財產來源不明部分判刑2年,於前年教師節入獄,4月16日假釋獲准,維持5000萬具保,並限制出海出境8個月。

儘管林益世暫時獲得自由,但違背職務收賄仍在高院更審,屆時若再判有罪,恐怕還得回到牢籠裡繼續當階下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益世假釋獲准今將出獄!高院裁定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每週要到警局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