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益世假釋獲准今將出獄!高院裁定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每週要到警局報到
林益世假釋獲准今將出獄。圖為2018年林益世入監服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國民黨立法委員、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財產來源不明罪遭判2年定讞,去年移監到桃園八德外役監獄服刑。台灣高等法院14日提訊林益世出庭,審酌是否接押,林益世表示,出獄後他不會逃亡,希望可以限制住居在高雄市鳳山區,讓他就近照顧母親。高院今裁定林益世無羈押必要,除了要他每週一次向高雄轄區派出所報告外,即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更多新聞: 林益世關一年半後假釋獲准 限制出海出境8個月

林益世被指控在立委任內,協助地勇公司爭取中鋼持股的中聯公司轉爐石契約及其下游中耀企業爐下渣契約,收受地勇負責人陳啟祥新台幣6300萬元。林益世又在行政院秘書長任內索賄8300萬元,另1580萬元財產來源不明。

最高法院2018年8月底以判決理由不備等為由,將收賄6300萬元部分發回更審,僅就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判刑2年定讞。另外,林益世被控索賄8300萬元,連同洗錢部分,判決無罪定讞。

林益世同年9月底發監到台北監獄服刑,後來三度申請外役監服刑,矯正署去年9月核准分發並移監八德外役監。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受命法官審酌林益世將假釋出獄,14日提訊他到庭。林益世表示,出獄後他不會逃亡,希望可以限制住居在高雄市鳳山區,讓他就近照顧母親。

高等法院今天裁定林益世無羈押必要,除了要他每週一次向高雄轄區派出所報告外,即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得抗告。林益世預計最快今天下午即可從桃園八德外役監獲假釋出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益世出獄了! 穿深藍外套戴口罩「沒人認得出」 直擊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