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超市始祖「祥富水產」突倒閉 員工集體投訴勞工局

堪稱火鍋超市始祖的「祥富水產」驚傳積欠員工薪水,16日更無預警向員工宣布,因長期虧損、又受到疫情衝擊,從17日起全台門市暫停營業。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包括有設立據點的百貨、大賣場都證實,已經接到祥富停業通知,不過因消息太突然,引發員工不滿,集團向勞工局申訴。

更多新聞: 七種海鮮漁夫鍋超澎湃!小卷中包入蛋腸增口感

祥富水產的員工集團向台南市勞工局申訴,因為公司16日晚無預警宣布停業,讓他們一夜之間變成失業勞工。員工好生氣,就怕做白工,甚至連廠商要來收回貨物也撲空。

水產供貨廠商表示,「聯絡不上啊,就是很突然的消息,也是今天趕過來處理,都沒有通知,真的是有點惡意倒閉。」

從高雄起家的祥富水產,最大特色就是在入口處設開放食材冰櫃,讓民眾可自行挑選,結帳後再入內煮,開創特殊的超市火鍋,引爆熱潮後,2018年開始一路向北、快速進駐各大百貨賣場,2年開了11家店。

但疑似拓展太快,加上疫情衝擊,資金週轉不靈,包括同集團的八坂丼屋、祥順水產都被爆出停業消息,但資方卻神隱。

祥富在LINE內部群組發出暫停營業公告,把矛頭指向疫情,但員工卻爆料說,祥富早就積欠薪水2到3個月,今年過年獎金原本延後到2月發放,但公司又以疫情衝擊為由宣布再延後,爆出危機有跡可循。

台南勞工局勞動基準課長于德富表示,「目前十幾位勞工朋友,他們說大概都積欠2 3月薪資,那我們確認他們到底欠的錢,大概多少錢之後,我們先安排勞資爭議的協調,協調完之後,當然期待雇主能夠很善意出面來說明。」

地方勞政機關已經介入,將協調負責人盡快出面,說明後續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祥富水產」停業!民眾:別拿疫情當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