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期滿家香!12歲小廚神出食譜教做菜

武漢肺炎席捲全美,幾乎所有州的學校都關閉,學生不能出門,除了上課寫作業之外,還能做什麼娛樂?美國加州一名7年級小男生,利用課餘時間,下廚做菜給全家人吃。在媽媽的協助下,他記錄下每一道菜的作法、集結出版一本隔離食譜,讓隔離在家的人,下廚時多一點靈感。

更多新聞: 偏愛群聚不防疫? 印尼民眾扮鬼嚇人回家

12歲的史密斯,善用隔離在家的時間,除了線上學習之外,喜歡烹飪的他,在媽媽協助下,出了一本隔離食譜。

美國中學生史密斯表示,「我四歲左右開始對廚藝產生興趣,終於在我五歲左右,媽媽同意讓我參與一起做。」

他希望其他停課在家的小朋友,也能抽空學習如何做菜。

小小廚神食譜內容包羅萬象,從開胃菜到義大利麵及甜點,應有盡有;不過他最愛的一道菜,是猴山仔大蒜麵包。原本他只是紀錄隔離期間,做過哪些料理、沒想到意外成了暢銷小作家。

史密斯媽媽驚喜說道,「我把這本書寄給他(出版社朋友),問他你要不要做給剛出院的老婆吃,結果獲得一個國內出版商青睞,紙本昨天起開始印刷。」

實體書近期內即將推出,電子版已經在亞馬遜等網路平台上架。史密斯表示,難得有機會可以長時間待在家,要好好把握時間,與家人共享天倫樂。一起下廚不僅能增進親子感情,還能練就一手好廚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服務公司百萬慰勞醫護 免費到府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