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城隍廟整修完畢 神明移駕回正殿

高雄左營舊城城隍廟,歷經1年10個月的整修終於完工。廟方上午將放在臨時行宮的城隍爺請回正殿安座,信徒也到場合十圍觀,廟方表示,原本應該要大肆慶祝一番,但因為遇上疫情,只好改到年底再來慶祝。

更多新聞: 「立筊」經歷6.0強震仍未倒!前一天又有「七彩雲」奇景引聯想

廟方人員小心翼翼的將城隍爺從臨時行宮請出來,移往正殿。良辰吉時一到,一群人合力往上抬,城隍爺終於回到原來的神位上安座,這一刻,等了1年10個月,信徒守在廟外,雙手合十虔誠圍觀。

左營舊城城隍廟主委李榮宗:「整修的日子是1年10個月,大整修時認真來講,應該要大熱鬧,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只好拖到年底。」

有300多年歷史的左營舊城城隍廟,上次大整修是在1962年,前年下旬又進行廟體和屋頂的整修,還找來5、6名國寶級的彩繪師傅一起參與,內部的磨石龍柱,也是靠老師父的功夫,得以歷久彌新。

左營舊城城隍廟廟務組長張慈全:「早期沒用機械早期都是手工,用手硬磨的過程,柱子用手工硬磨,要很小心。」

正殿上方的自問心大算盤,是城隍廟的一大特色,隨著廟宇整修完畢,神明一一回歸安座,如今只期待疫情趕快消退,讓信徒能夠好好替神明慶祝一番。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新竹城隍廟上香 柯媽:郭王柯會面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