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筊」經歷6.0強震仍未倒!前一天又有「七彩雲」奇景引聯想

今(14)日早上6點的地牛翻身,可說是全台有感,而位於震央的宜蘭、花蓮,前後也都出現了特別的景象,像是宜蘭一間廟宇,昨(13)日才擲出立筊,經過地震居然屹立不搖,令人驚訝,花蓮則是出現美麗的七彩雲,引發聯想。

更多新聞: 7旬嬤為出國孫女求保佑罕見擲出「雙立筊」!

即使歷經規模6的地震,宜蘭城隍廟裡前一天上午擲出的立筊,完全沒受到影響,依舊屹立不搖,被疊疊金紙圍住,廟方嘖嘖稱奇。

廟方人員笑稱這是神明顯神蹟,而花蓮在前一天,也出現奇景,有民眾拍下蔚藍的天空中,厚厚的雲層夾帶著一抹七彩雲朵,景象相當特別。

當地民眾都對這難得一見的彩雲十分讚嘆,這種美麗的七彩雲,是屬於太陽光照射到中層雲的繞射現象所產生,大約能在清晨及傍晚看到,也就是常說的朝霞或晚霞。

花蓮氣象站主任 譚廉說明:「其實就是要看太陽的角度跟雲的結構,如果太陽的角度跟雲的結構配合得起來,其實都看得到。」

不管是立筊還是七彩雲,各有發生的原因,只是碰巧和地震發生的時間點相近,引發聯想。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太陽照射58度超難得!宜蘭天空現奇景「火彩虹」